法院概况
管辖范围
发布日期:2019-11-05

一、地域管辖

管辖硖石街道、海洲街道、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马桥街道;许村镇(许村法庭);长安镇(高新区)、周王庙镇(长安法庭);盐官镇、丁桥镇、斜桥镇(盐官法庭);尖山新区(黄湾镇)、袁花镇(袁花法庭)范围内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民商事案件、知识产权案件、涉外民商事案件、适用特别程序、督促程序、公示催告程序案件等。

二、级别管辖

1、管辖争议标的金额在人民币1亿元以下(不包括1亿元)且当事人住所地均在本辖区的一审民商事案件;

 2、管辖争议标的金额在人民币5000万元以下(不包括5000万元)且当事人一方住所地不在本辖区的一审民商事案件;

3、管辖争议标的额在人民币1000万元以下(不包括1000万元)的一审涉外、涉港澳台民商事案件;

4、当事人住所地均在本院辖区内的婚姻家庭、继承、物业、人身损害赔偿、交通事故、劳动争议等一审民事案件不受诉讼请求争议标的金额的限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