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文化
第一辑、试问群芳何处有--我窥见你心底的涟漪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日期:2023-08-02

作者:海宁法院  张涛

1、你的神秘驱使着我的好奇。我的探险性注定要追随你的身影。如蝶追花,风追月。执著把我的心捂热,然后逐渐沸腾,最后直到升华。

2、我的爱情也如此,总要经历一个过程,从单恋,到双恋,直到执子之手,与君皆老。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相互的恩爱,没有相互的包容,很难维持下去。

3、这个过程,我不知用何种方式打动了你,或许用尽了三十六计,其中不外乎有阴险的毒招,也或很阳光的明招。或感动了上帝,撼动了你固执的要求。

4、你的固执的要求其实就是一件你身上穿着的外衣,其功能起着保护和装饰的作用,而你的肉身,精神依然是你的本质,不易改变。

5、原来,我从来没有想过要走进你的世界,走进你的生活。你的世界里一定有一个神秘的花园或王国,有适合自己的植物和王子;你的生活中也一定有适合自己的另一半。我可以说是称不上你的过客,甚至连路人也算不上,或许我只是一个旁观者。

6、你的世界我去过吗?我不记得了。或许你也遗忘了。我的身影仅能抵达你的花园之外,因此,我无法看清你园内的情景。作为一个窥探者,你的诱惑,成为我追求的动能。

7、我不是一支桨,也不是一艘舟,搅不动你的心湖,载不动一船星辉。我也不是一阵春风,吹不动你心湖。你安静如处,仿佛是我前面的一座山,巍然不动。

8、我隔湖观望,总是忍不住欲投湖殉情,投入你的心湖。我渴望能激起一阵涟漪,无奈我既无勇气,也无你说的胆量。我像一个懦夫,背负着自卑。

9、逃避成了我的罪过,成了不是理由的理由。因为怕我给不了你幸福;给不了你爱情。自信在慢慢地失去,执着也慢慢地放弃。习惯成了可怕,成为负担。

10、我仰望你的高大,巍然不动的山脉;我窥探你深不可测的心湖。我不知道用何种方式能搅动你的内心,让你的嘴角泛起一阵微笑,那或许也是你心底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