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直击现场!海宁法院举行这两项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进一步深化“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和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提高干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强制腾房和庭审过程中各类突发事件,有效保护当事人和法院干警的人身安全,9月17日上午,海宁法院举行强制腾房执行演习活动和庭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为确保腾退工作万无一失,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顺利完成本次任务,本次腾退工作由海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佳丽担任总指挥,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韩振宇担任现场指挥,执行局28名干警、6名驾驶员参与行动。

“你好,我们是海宁法院的执行人员……”伴随着执行干警铿锵有力地敲门,本次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由执行人员施旖扮演的被执行人张某和汪凯航扮演的被执行人妻子目前居住于该房屋中,案件承办人多次联系其自行腾退均被拒绝,并扬言要抗拒到底,坚决不愿腾退房屋。

演练过程中,“张某”随时“刁难”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等情形演绎得淋漓尽致。“张某”被拘传至法院,因其拒不履行的行为,被“司法拘留”。

在庭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中,法官正在对某起刑事案件进行宣判,由法院干警扮演的旁听人员突然情绪激动、大声哄闹、严重扰乱法庭秩序。

值庭法警迅速通过对讲机报告突发警情,法警队及时增派警力,迅速将该人员制服并带离法庭。

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逼真、紧凑,司法警察拿着盾牌、警棍、手铐等警械,面对突发事件火速行动,组织有序地控制住了突发局面,展现了海宁法院司法警察过硬的警务技能和相互协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