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宁召开深化诉源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暨“共享法庭”运行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日期:2022-09-30

9月21日下午,海宁市召开深化诉源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暨“共享法庭”运行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娟芬,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永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蒋东正主持。


会上,蒋娟芬就如何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推动三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并就进一步推进三项工作提出了期望。

她强调,三项工作牵涉面广、涉及部门多、协调难度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努力推动三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要突出精准施策,推动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要整合各方力量,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提质增效。要注重强基导向,推动“共享法庭”运行扎实有序。全市上下要共同努力,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为海宁勇当“两个先行”“两个率先”示范表率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建强通报了海宁法院关于诉源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共享法庭”运行的工作情况。一是以“多元解纷”为核心、“多方联动”为抓手,构建 “一横两纵三考核”诉源治理网。二是以“强制执行”为手段、“善意文明”为理念,织密“切实解决执行难”权益保障网。三是以“普惠便利”为目标、“基层站点”为支撑,筑牢“共建共治共享”数字法治网。

海洲街道、公安局、长安镇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能,分别围绕诉源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共享法庭”运行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