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涂冬山走进袁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8月30日上午,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涂冬山以嘉兴市人大代表身份,走进袁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面对面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零距离”倾听基层群众司法需要。其间,涂冬山还与海宁市委书记曹国良进行工作交流。海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强,镇党委书记孙国新、人大主席朱雪明等陪同。

涂冬山首先走访袁花法庭新址、长啸村“共享法庭”联络站,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基层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共享法庭”管理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强调要优化服务质量,丰富功能内容,加强普法宣传,切实有效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袁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涂冬山与人大代表、基层干部以及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代表们围绕基层治理、矛盾调解、农村建房、文旅产业、政法队伍建设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涂冬山认真倾听、一一记录,不时与大家互动、探讨,并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答复,表示会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座谈中,涂冬山肯定了袁花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了解群众所思、所愁、所急;要学习先进经验,拓宽交流途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民情恳谈会,不断完善代表联系走访、建议收集处理、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通达村情民意的优势,积极组织代表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疏导群众情绪,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当天,涂冬山还来到浙江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流程、运营状况、发展规划及司法需求等情况,助力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