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法庭进校园
信息来源:市法院 发布日期:2019-06-03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31日下午,海宁法院、海宁检察院、海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及紫微高级中学联合将“模拟法庭”搬进了校园。

“请审判长、审判员入庭!”,随着“书记员”清脆而又严肃的声音,“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庭上,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和司法警察等角色均由学生扮演。同学们很快进入了角色,宣读起诉书、发表公诉意见、提出辩护意见,个个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俨然一场真枪实弹的抗辩,将庭审过程演绎得惟妙惟肖、真实规范。

庄严的国徽、规范的着装、有模有样的表演,构成了一起由未成年人参与的敲诈勒索案件的全部庭审过程。最后,审判长宣读审判结果,并对被告人进行法庭教育。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是嘉兴两级法院“春鹰计划”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模拟庭审的全程审理,能让同学们切实感受法律其实就在日常生活中,与自己息息相关,也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认识法律、了解法律。这次活动不仅具有法治宣传的作用,也是给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